好驚人 陸長城可容納十萬人次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長城全傻眼。」一位遊客拍下大陸長城人擠人盛況,擔心是否超載?但八達嶺辦事處澄清,可容納10萬人次。

一位遊客拍下大陸八達嶺長城人擠人盛況,遊客與遊客間幾無空間、摩肩擦踵,每個人都緊貼著前方那位人,擠滿整段長城。這張相片受到許多大陸媒體轉載,更引發大陸網友質疑長城是否超載?

不過,八達嶺特區辦事處向京華時報等大陸媒體回應,這張照片拍攝視覺角度傳達出「超載」錯覺,八達嶺長城接待遊客的歷史峰值為10萬人次,客流承載能力沒有問題。

八達嶺特區辦事處宣傳營銷中心副主任路秀娟表示,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後,長城的日客流量一度達到近10萬人次,那時候都沒有因超載引起安全事故,更何況現在遠遠沒有達到那個水準。

路秀娟表示,目前的客流量並無超載可能,遊客大可不必擔心。至於長城的理論載客量,特區辦事處說,目前並無計算。

特區辦事處說,為保證秩序與遊客安全,八達嶺長城共設有16名疏導員,在重要地點處進行疏導。

報導也說,八達嶺長城5日共接待5.7萬名遊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