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染罕見腦膜炎 增至50例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田納西州納希維爾5日路透電)有關當局今天表示,美國7個州罹患1種罕見類型腦膜炎的疫情已見擴散,因接受污染類固醇注射而感染這種罕見腦膜炎的人數,已增至50人,至少造成5人死亡。

密西根州表示,密西根確診6起真菌性腦膜炎病例,是全美第7州傳出民眾注射這種主要用來治療背痛的類固醇後發病。

其他傳出感染病例的6州,分別為田納西州、維吉尼亞州、佛羅里達州、馬里蘭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印第安納州。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CDC)今天通告47起感染真菌性腦膜炎病例,密西根州則又通報2起病例,北卡羅來納州通報1起病例,這3起病例並不包括在CDC的報告內,這使得全美感染總人數從昨天的35人,增加至50人。

田納西州通報的病例最多,田州官員今天表示,感染病例已達29例,比昨天多出4例。不過,今天未傳出有人病歿。田納西官員昨天表示,當地有更多病患,因病情嚴重送進加護病房。

疫情最初從田納西州開始,截至目前,當地已有3人病死,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各有1人病死。

有關當局表示,和這波腦膜炎病例有關連的類固醇藥瓶,出貨至23個州、76家院所單位,接受注射的病患可能多達數千人。(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