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總統前腳剛走 基督徒又遇襲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開羅6日法新電)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走訪西奈半島(Sinai)向基督教居民保證他們不會再成為攻擊目標。但數小時後,隨即發生數名槍手朝1名科普特基督徒(Coptic)住家開槍的事件。

安全官員告訴法新社,槍手「在總統離開數小時後,持自動武器朝1名住在拉法(Rafah)的科普特基督徒住家開槍」。他表示目前未傳出傷亡。

目擊者告訴法新社,3名槍手從車內朝尼魯茲(Magdi Niruz)的房屋開槍後逃逸。

數個基督教家庭在日前收到死亡威脅後,集體從拉法逃到亞拉里士(El-Arish),穆希昨天走訪西奈半島會見他們,希望消除疑慮。

穆希告訴當地的貝杜因族(Bedouin)部族領袖和其他亞拉里士居民,這種情況「不會再發生」。他還說:「你們的安全就是我們的安全。」(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