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檢討報告 立委批無新意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7日電)國民黨籍立委黃志雄說,體委會奧運檢討報告了無新意,應有具體短、中、長期計畫。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也批報告搪塞責任。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8日將受邀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2012年奧運檢討報告。根據體委會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本屆奧運中華代表團共獲1銀1銅,在204個國家及地區排63名。

報告指出,這次倫敦奧運排名雖優於2008年北京奧運的80名,但與國人期待有落差,體委會已經召開16次會議,檢討後的重點建議事項包括遴聘優秀外籍教練、持續運動科學研發、科學化訓練方式、持續推動選手與教練獎勵制度等。

曾在2004雅典奧運跆拳道項目奪銀的黃志雄受訪表示,體委會檢討報告指出的建議事項早就是既定工作,報告不痛不癢,沒有任何新意,也沒點出真正問題,和體育人期待有落差。

黃志雄說,報告應有具體短、中、長期計畫,包括2014年亞洲運動會、2016年奧運、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都要有清楚戰略目標、具體重點規劃;例如重點得牌選手是哪些,要如何加強訓練。

林佳龍則表示,政務官要負成敗責任,但戴遐齡在奧運前不願表明明確目標;中華奧運代表團在2004年拿過2金2銀1銅成績,這次倫奧賽後檢討竟又只跟她任內的2008年北京奧運比較,如此搪塞責任,看不到這個報告的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