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感恩節在即 巨型南瓜大比拼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61)感恩節在即 巨型南瓜大比拼:秤重賽即將登場,農場主摩拳擦掌爭榮譽。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我們先來關注台灣的科學家、醫學家們在科技和醫療領域取得的閃亮成績;美國加州爾灣市的居民來自世界各地,說40多種不同的語言,我們今天要去參加他們的多元文化節;再來見識見識一千多磅重的大南瓜;天氣轉涼,又到了進補的季節,向您介紹韓國最好的人參:錦山人參;當然對身體健康有益的不只有人參燕窩,最重要的應該是做食物的人用什麼樣的心對待手中的食物,是用它來賺錢,還是用它來感恩。和您一起來認識豆漿攤的老闆娘鄭阿雪。

金牌混沌電子鎖 國際發明展大贏家

台灣的軟實力近年來越來越受到國際關注與肯定;3日上午樹德科技大學展出今年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的獲獎作品,跟著鏡頭,帶您瞧瞧這些有趣的新發明。

金點設計獎頒獎 14件精品鍍金

台灣設計最高榮譽:金點設計獎的得獎名單,週五(28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揭曉,一共有14件產品獲奬,帶您看看這些精品的創意巧思。

產學攜手 台灣治癌藥研發領先全球

治療癌症又有新方法;中興大學、台大醫院及工研院成功研發奈米光動力治療藥物。能精確的殺死癌細胞,且減少副作用,未來如果在人體實驗成功,將可造福癌症患者。這項就究成果並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Small上。

南加多元文化節 促進理解與包容

美國南加州橙縣爾灣市的居民來自世界各地,說著四十多種語言,二十一萬人口中已經沒有哪個族裔站絕大多數。爾灣市政府在每年的秋季舉辦「爾灣世界村文化節」,通過飲食、音樂、舞蹈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呈現多元文化,增進彼此之間的瞭解和包容。

感恩節在即 巨型南瓜大比拼

秋天是大南瓜收穫的季節,對於一些農場主們來說,收穫得更多。我們來看看一千多磅重的大南瓜。

舊金山旅遊展 盡顯好風光

旅遊一直是人們喜愛的活動,但是全世界究竟有多少旅遊景點和項目,大概沒人能數得過來。舊金山的旅遊展為當地公眾提供了一個熱議話題。

最愛讀書國家又添新圖書館

觀眾朋友,你知道世界上哪個國家圖書館最多,哪個國家的人最愛讀書嗎?是北歐小國芬蘭。統計資料說,芬蘭大約每2000個人就有一座圖書館;一個芬蘭人平均每年去十次圖書館,借閱18本書,是世界上最愛讀書的民族之一。今年秋天,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中心又建起一座新圖書館──赫爾辛基大學新圖書館。讓我們隨記者去看一看這座圖書館的特色。

「飲水思源」 將成倫敦華埠新地標

英國藝術機構「華埠藝廊」9月28日宣佈,在以「持續發展」為主題的藝術項目中,新加坡藝術家蔡汶家的雕塑設計「飲水思源」獲勝,將為倫敦唐人街增添一個全新的公共藝術品地標。

傳統南管巴黎登場 呈現中華獨特音律

臺灣《心心南管樂坊》在巴黎吉美東方博物館演出主題為《秋宴》南管專場,將古樸、雅致曲樂帶給觀眾,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健康之旅──錦山人參節

傳說1500年前,有個姜姓書生為使母親早日病癒到錦山進樂山的觀音窟祈禱,山神有感於書生的孝心,在夢中點化他,說在懸崖上有一種結了三顆紅果實的草,將草根磨碎給母親服用。書生以夢指示,治好了母親的病,從此人參的療效被人們所瞭解,便有了今天的錦山人參。

韓流明星推薦韓農產品K-Food

各位觀眾朋友,一提起韓國飲食,您首先想起的是不是泡菜和人參呢?其實,韓食遠遠超出人們的想像,不僅美味,而且都是各種有益健康的食品。為使全世界的人們都能獲得美和健康,韓流明星KARA和張瑞希正在宣傳韓國農產品的優點。請看報導。

有機料理創意賽 好看好吃好健康

屏東有機市集舉辦創意料理賽,讓參賽者將有機農產充分發揮運用。希望拉近民眾對有機農產品的距離,用行動支持農友堅持愛護環境的有機生產方式。

回饋社會 豆漿攤販堅持不漲價

油電、瓦斯都上漲,帶動民生物價也跟著漲,不過在臺南的果菜市場裡,有一家賣豆漿的攤販,為了保持豆漿的品質,還是堅持把豆漿熬煮四小時,而且也不漲價,帶您一起來瞭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