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賞鮭看無影 團員告旅行社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7日電)25名民眾去年秋天花大錢參加加拿大鮭魚洄游之旅,領隊卻沒帶去賞鮭景點,事後想送冷凍鮭魚補償。團員提告求償近百萬元。

加拿大每年入秋後,大批銀鮭、紅鮭等鮭魚會成群結隊洄游產卵,壯麗的生態奇觀吸引眾多遊客。

林姓女子等25人去年10月間,每人付了新台幣11萬餘元,參加鳳凰旅行社「落磯山金秋鮭洄雙堡10天」旅行團,引發旅遊糾紛。團員向旅行社求償團費、精神損失等98萬餘元。

台北地方法院日前開庭審理時,團員開罵指出,領隊根本沒帶他們去行程中的「羅海布郎省立公園」或「黃金溪」賞鮭洄,反而是帶到飯店後的鮭魚灣碼頭賞鮭,「一條鮭魚都沒看到」,事後想送冷凍鮭魚敷衍了事。他們懷疑旅行社根本沒安排鮭洄行程。

吳姓領隊證稱,當時忽略忘了帶團員去「羅海布郎省立公園」,法官聽了直斥「太誇張」、「離譜」。鳳凰旅行社委任律師劉俊良說,行程確實有安排賞鮭洄,已盡力安排鮭魚灣等可賞鮭的場所,但賞鮭易受天候影響。

劉俊良表示,領隊確實沒帶團員去「羅海布郎省立公園」,至於「黃金溪」則是因當地停車場施工封閉,基於安全考量而無法前往。

鳳凰旅行社商務部總經理卞傑民說,不否認領隊疏失,事後也表誠意願賠償旅客損失,但既然兩造和解金額談不攏,就交由司法定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