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單車迷途 繞山16小時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7日電)80高齡的蔡姓獨居老翁日前騎自行車在苗栗山間迷路,經16小時騎到中市太平精疲力竭經警發現,連絡久未謀面兒子重逢領回。

台中市太平警分局今天表示,員警5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在人煙稀少的頭汴山區發現1名老翁騎自行車氣喘吁吁,老翁向警方求助,指稱他在5日凌晨2時從苗栗卓蘭出發,經山區前往中市新社玩,沒想到竟迷路,在山間騎了16個小時,天色已暗且精疲力竭。

警方將80歲蔡姓老翁帶回派出所,提供食物恢復體力後,蔡姓老翁向警方表示,他54歲時與第二任妻子生下1子,但已與妻離婚多年,不知妻兒去向。

警方靈機一動查詢電腦相關資料,發現老翁多年前曾因遭詐騙報案,在資料上找到老翁兒子的電話,趕緊聯繫26歲的蔡子。

住在中市豐原區的蔡子知情後,趕往派出所處理。蔡子向警方表示,父母離異後,久未與父親聯繫,雖仍關心父親但卻無機會見面,感謝警方對父親援助,並讓他們父子相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