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校方縱容抄襲 清大教授絕食抗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近日,北京清大工程物理系教授程曜,因系方未經他同意,製作他的個人網頁,他向校方抗議近一年都沒有結果,憤而絕食抗議。程曜在接受香港《明報》專訪時表示,由於他對造假抄襲等侵權行徑「零容忍」,並曾發表文章,批評清大放任學生混文憑,引發校方不滿,而備受打壓。

56歲的程曜4號開始絕食。他表示,工程物系網站上對他的個人介紹雖然沒有錯誤,但未經他同意就公開上網,違反著作權法,據他所知,其他教師的簡介都經本人簽名同意才放上網,唯獨他沒有,他認為自己受到打壓。

程曜曾於2005年發表文章《救救這些孩子吧》,指出大陸教育制度下的學生功利,學校也無視學生「混文憑」,任由他們成為「一群會考試的文盲」。此文被內地網站轉載後引起極大反響,卻引發校方不滿。

濟南某大學郭老師:「現在的假包括食品的假、藥品的假、學術的假,整個的假大空,教育腐敗是社會腐敗的一個衍生。這種抗議讓人看到希望,起碼還有老師保持良知。」

留美博士李大勇指出,中國的學術腐敗是中共邪惡制度所造成。留美博士李大勇:「學生的論文質量非常差,相當一部份論文抄襲或者模仿,申請科研經費,錢拿了就是給自己買車、買房子,中國的學術腐敗是普遍性的,這和全國性腐敗是相關聯的,中共這個邪惡制度下造成的這種情況。」

程曜說他為絕食已經籌畫一個多月,在絕食期間他只會喝檸檬水,每天會在微博公布自己的照片和體重、血壓等生命體徵。北京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則表示並不清楚程曜絕食的原因。

程曜是台灣人,從新竹清華大學畢業後到德國留學,後回臺任教,2002年被北京清華大學「百人引進計劃」聘用。

新唐人記者熊斌、廣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