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校警 美大學生遭擊斃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一名18歲大學生全裸現身校園,遭校警射殺。家人朋友不解,校警竟然動用致命武器對付大學新鮮人。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起南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labama)校園意外事件發生在6日凌晨。學校聲明指出,校警聽到校警室窗上發出重擊聲響,他走出校警室,看到一個全裸肌肉男,行止怪異。

學校稍後查出這名學生叫做柯勒(Gilbert ThomasCollar),他反覆衝向前,出言刺激校警,做出攻擊姿勢。

校警拿出武器,命令柯勒不要動,並數度向後退,試圖讓情勢平靜下來。

學校聲明說:「由於此人不斷衝向前威脅,無視校警反覆要他停下來的命令,校警對他開了一槍,擊中他的胸口。他倒地,但接著起身,進一步挑釁校警,然後又再次倒地、斷氣。」

過程細節所知不多,柯勒的母親波妮及友人說,他們無法理解像柯勒這樣,在學校角力隊當過6年隊員、好脾氣的年輕人,怎麼會在如此怪異和令人難過的情況下喪命。

波妮對CNN說:「他沒穿衣服,很顯然地,整個人並不正常。他沒攻擊任何人,也沒有攜帶武器,他根本就全裸。」

波妮說,不明白兒子遭槍擊當時的舉動。她說,兒子重135磅(61公斤),高5呎7吋(170公分),有著角力選手的身材。

她說:「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新鮮人做蠢事。校警應該配備處理類似行為的裝備,不必使用致命武器。」

學校表示,校警已聯繫地區檢察官要求進行調查,莫比爾郡(Mobile)警方將給予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