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戰爭滿11週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07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10月7日是美國領導的阿富汗戰爭滿11週年。這場戰爭的時間已經超過美國歷史上任何一場戰爭。國際聯軍已經有3000人陣亡,其中有2000名美國軍人。在這場戰爭中死亡的阿富汗平民則遠遠超過這個數字。

這次戰爭是2001年9月11日恐怖份子對美國發動襲擊引起的。襲擊之後不到一個月,美國軍隊便進入阿富汗,攻擊基地組織以及為這些激進份子提供庇護的塔利班政權。

塔利班被迅速擊潰。但是,在此後的多年裡,激進份子的叛亂活動有增無減。近幾個月來,美軍和國際聯軍不斷遭受一些阿富汗軍人和警察製造的所謂內部襲擊。

聯軍部隊陸續撤出阿富汗。按照計劃,所有外國戰鬥部隊將在2014年年底以前全部撤走。

美國和北約說,2014年以後,阿富汗軍隊有能力獨自對付塔利班。不過,許多分析人士預測,阿富汗將爆發多種派系的內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