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南海南演講遭扔鞋 網友樂翻:該扔臭襪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根據網友發布的消息,大陸知名“毛左分子”司馬南10月7日在海南大學作演講,結果在自由提問時被一位男生扔了鞋子。一時間,網絡上炸開了鍋,絕大部分網友都是讚好聲一片。下面讓我們一起跟隨現場網友來回顧一下事件始末。

事件回放

發文的現場網友曉橫橫透露,演講大廳後面的位置都是團委安排的人坐,學生會的人也被要求必須來參加,不想坐也要坐著,雖然很多學生甚至不知道司馬南是誰。

演講是7點半開始的,司馬南用了很多時間來吹捧邀請自己來的朋友—海南大學校長李建保。網友稱吹得自己都想睡覺了。隨後的演講情況也是差不多,雖然司馬南在台上講得津津有味,但台下觀眾的情緒都很低迷,8點半左右,有人特意發出很大的聲音打了個大大的哈欠,觀眾就都開始笑,司馬南感到很尷尬。

演講過程中還發生了小騷亂。網友推測場外好像有人要進來,但又不讓進,該青年吼叫了幾句,然後有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不知道是碰翻了什麼還是砸了什麼。場內的人都很關心場外的情況,演講現場反而顯得很冷清。

而最高潮的扔鞋事件是在自由提問時間。海南大學校長李建保上場,除了明令嚴申提問環節規則,要求大家尊重海南大學校長,還提出學生要有涵養;舉手提問,不許站起來,不許說粗話,點到誰就把話筒給誰。

扔鞋子的是第二個提問的經濟管理學院國貿專業的紅衣男學生,他先引用了古希臘先哲蘇格拉底的話,大意是自由、平等之類的。該同學說,今天他與司馬南的言論權利是不平等的。司馬南講的都是所謂“正確”的政治理論,講完能住大賓館,而他要是反駁了卻要進小黑屋,可惜沒有法庭來審判司馬南這樣的人。

網友描述,當時台上的校長就急眼了,在旁邊指指點點,隨後就有保安走了過去。

然後,司馬南說這不是問題。接著這位同學就說,“我的問題來了,我能丟鞋麼?”接著他果斷地丟了一隻鞋上去,結果司馬南特別激動。當時全場有尖叫,叫好的,笑的,場面一片混亂。後來該名學生被2、3個保安抓出去了。

網友曉橫橫稱,海南校長李建保不要臉,居然說自己還不知道這個學生是不是海南大學的,口氣很不好,有點不願意承認他是海南大學的學生。最後,李建保又說了幾句話,大意就是結束了,司馬南很快也走了。當時還有人喊口號。

網友王陸稱,司馬南的長篇大論,冗長,漏洞百出,在論證其論點的時候邏輯混亂。而且這次講座在開始前就已經傳得沸沸揚揚,有很多人在微博上就已經有了砸場的想法,諸如在門口賣雞蛋之類的。

網友熱議

王陸說,丟鞋誠然不是一個文明的行為,但是至少比那些一味鼓掌叫好的支持好些。並表示自己可能更會選擇丟個雞蛋什麼的小物件上去,這樣既表達了內心的憤慨,又可以避免砸傷人,畢竟這個行為只是一個像徵性言論,絕不是暴力行為。

浮魚在天:扔鞋太暴力了,要我就扔臭襪子,揀大學宿舍角落裡陳年發酵過的那種,所謂“臭味相投”。

楊仕學:支持,要是有幾個臭雞蛋更好。

大戲收場:不要這樣,這會侮辱那隻鞋子

徽杭之唐朝的唐:扔鞋幹嘛?多浪費錢啊,下月的生活費又要多寄100,幹嘛不直接板磚啊,真不知道節約

回佘山:跳梁小丑,會被歷史掃進垃圾堆的。

遙望彼岸1069386120:信仰嗎就是老婆孩子去美國,自己在中國大談愛國。

電腦手:校長該下課了,居然邀請這樣的人來演講••真是玷污我們的學生思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