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會通過罷免新總理不信任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7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國會今天通過不信任表決,罷免新科總理夏古爾(Mustsafa Abushagur)。

夏古爾9月12日才獲國會推選出任總理,他一直在掙扎著籌組能滿足利比亞各方的政府。

這項不信任表決前,夏古爾甫提出10人新部長名單,以在未來6個月內治理國家。其實,夏古爾數天前即提出過一份內閣人事名單,但因遭到反對而被迫撤回。

籌組一個全利比亞可接受政府的問題,凸顯利國在致力擺脫內戰同時所面對的艱鉅挑戰。

夏古爾的新內閣必須在今天獲國會批可,國會若不認可,他將被迫下台走人。

夏古爾告訴國會,「我對新政府有願景期待,它將在未來6個月解決這個國家所面對的諸多障礙。」

夏古爾原本在上週宣布一份29人的內閣部會首長名單,但隨即遭到國會和大眾的反對與示威,指稱這份內閣名單不具全國代表性。

首份內閣名單包含許多不具知名度的人物,其中包括石油部長人事,也包括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政治支翼的若干成員,更讓人側目的是,這份內閣名單居然未延攬自由派全國力量聯盟(National Forces Alliance)成員。

在撤回首份內閣名單後,國會給予夏古爾72小時重新提出一份內閣人事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