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海難頭七 港人燭光悼念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星期天是香港十一海難頭七,有市民到政府總部前舉行燭光悼念集會,哀悼39名在海難中的死難者。

十一海難牽動港人心,有市民自發到政府總部外,點起燭光悼念死難者。

大約50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身穿黑衣,到政府總部前舉行燭光悼念集會。在8時23分海難發生的一刻,默哀三分鐘,又燃點39個蠟燭臺,向39名死難者致意。

香港市民陳梓俊:“除了悼念離開我們的香港人,也都希望為他們的家屬點燈,讓他們有一個光明的前途,希望他們忘記傷痛。”

代表送了一封感謝狀給紀律部隊和醫護人員,多謝他們在沉船後盡力搜救。有參加的市民表示,香港回歸中共15年,卻發生國殤日慘案,很值得人深思。

香港市民馮競文:“我們由英國統治之下,回歸了這個極權,到15年之後,我們的心有沒有回歸?十幾年前已經這麼說了,10月1日,可以這樣死這麼多人,意味著……中共在這裏的管制,這裏的代表性是甚麼,請大家去思考一下。”

新唐人記者譚倩衡、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