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充滿死亡味道的「黃金周」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今年所謂的「十一黃金周」,並非如黃金般美好,卻相反充滿死亡的味道。從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間,大陸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164起,794人死亡、2473人受傷。另外,如香港39人罹難的撞船事件,雲南彝良縣死19人的山體滑坡災難等,樁樁慘痛。

據新華視點官方微博消息,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8422起。涉及人員傷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64起,造成794人死亡、2473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325萬元。

香港《太陽報》文章指,在十月四日,更有深圳一名男子,則以網路直播自殺過程的方式,用一種讓人兔死狐悲的方式告別世界。這場直播式自殺引起大陸網民的廣泛關注,不僅因為死者的決絕,也因為他求死的原因,死者在直播時透露「本來一個人在外面就很累了,可家人卻還是嗜錢如命。」

據悉,死者是月入一萬五千元人民幣的IT技術人員,相較目前內地人均月收入的一千三百元,其收入可算中等。

文章並分析認為,一個安分守己、並無嫖賭毒惡習的中等收入者,竟然因為錢的問題而引發家庭矛盾,從而走上自殺之路,折射出大陸中間層生存環境之惡劣。

分析還認為,由於政治體制的缺陷,導致大陸官場腐敗盛行,而為掩飾舉國型的腐敗,卻將通脹、房價狂漲、社會福利削減等惡性後果攤銷予每一位普通民眾。

此外,有輿論認為,近年來,太多的異象與反常的天象在給人類警示。

如冬天的電閃雷鳴,颱風、龍捲風曾接連不斷,洪澇災害遍及南方,沙塵暴多次襲擊京城等。這些恐怕都是上天對當權者的懲罰與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