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大選 旅美選民擠爆紐奧良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紐奧良7日路透電)數以千計旅居美國的委內瑞拉人今天湧進紐奧良會議中心,準備在委國總統大選中投下神聖一票,很多人希望自己的一票能將現任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拉下台。

查維斯今年稍早關閉邁阿密的委內瑞拉領事館後,很多委內瑞拉人被迫自掏腰包,花費數小時搭包機、商用客機或轉乘數趟巴士和汽車,遠道前來紐奧良投票。

為了投票,部分民眾花了數百美元買機票,還有人坐了單程就要16小時的巴士。民調顯示這或許是查維斯執政14年來,反對派最有希望翻盤的一次。

紐奧良領事管附近的投票所外排了長長一列人龍,隊伍綿延好幾個街區。

許多等待排隊的選民唱著委內瑞拉國歌、揮舞國旗。每當選民搭著巴士抵達現場,現場就爆出歡呼聲。

諾加德(Carolina Norgaard)已經在隊伍中站了3個半小時,很可能得再等1小時才能投票,不過她說等待很值得。「今天我們為了國家,做出最重要的決定。」

根據美國聯邦2010年人口普查,旅居美國的委內瑞拉人約達21萬5000人,遠高於2000年的9萬1000人,其中大部分住在邁阿密附近,他們幾乎壓倒性反對查維斯。

官方選舉數字顯示,2006年住在邁阿密的委內瑞拉選民有近1萬799人,其中只有2%投給查維斯。(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