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玩推特 1天吸8萬跟隨者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英國伯明罕7日法新電)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雖然說過不想使用推特(Twitter),最後還是成立了推特帳戶,並在1天之內吸引近8萬名跟隨者。

保守黨(Conservative)年度黨大會今天在伯明罕舉行,黨魁卡梅倫昨晚在大會前夕透過@David_Cameron發出個人第1則推文。

推特證實,卡梅倫在自己的帳戶上寫道:「我設立新推特帳戶,發表我保守黨黨魁身分相關推文,以此來展開黨大會。我保證不會『推文太多……』。」

45歲、育有3子的卡梅倫曾說,他不想發表個人訊息,因為他擔心「揶揄(twit)太多就變成蠢蛋(twat)了」,顯然取自「推文」(tweet)諧音。

黎巴嫩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是最先推文歡迎他使用推特的外國領袖。

截至今天晚上,卡梅倫一共推文3則,其中2則還附上照片。

卡梅倫的跟隨者人數,再一陣子應該就可趕上對手、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的16萬5000人,但距離美國總統奧巴馬還差上一大截。奧巴馬推特帳戶有超過2000萬名跟隨者。(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