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 國6國10闢新客運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交通部提出3種國道計程費率方案。橫向國道中影響最大的是國道6號及10號,交通部規劃新闢及調整國道客運路線。

國道計程收費是所有使用國道者都要付費,根據交通部提出的3個方案,免費里程最長是20公里,對現在免付費的國道中,受影響最大的是國道6號及10號。

因國6及國10都超過30公里,即使採用免費里程20公里方案,仍要收費21元及17元。

交通部也提出配套措施,將針對國6及國10現況交通需求,試辦3個月新闢及調整國道客運路線。

交通部計劃調整國6南投至埔里的國道客運路線,部分班次開行直達車行駛國道,並依一般公路客運路線給予營運虧損補貼。

另因應仁武至燕巢、旗山,及旗山至燕巢現況用路需求,交通部也打算調整部分行駛國10的旗美快捷公車路線停靠點,並給予業者虧損補貼。

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出的3種國道計程費率方案,第1種是均一費率,每公里新台幣0.82元;第2種是10公里免費里程,免費里程後每公里1元;第3種是20公里免費里程,前200公里每公里1.2元,200公里後每公里0.9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