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警官展奇木雕刻 獲高度評價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8日專電)越南一名音樂家兼雕刻家的少將警務官員陳家強(Tran Gia Cuong)近日在河內行排路(Hang Bai)展覽館舉辦了一場雕刻作品展覽,受到民眾的關注和高度評價。

這項名為「奇木」展覽,吸引了很多外國人士前往參觀,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應邀前往參觀,並且接受媒體訪問。

陳家強原是公安少將,目前擔任公安部國際合作局長職務。但他從小就對藝術很感興趣,特別是音樂、雕刻兩領域。

陳家強年少時就有許多不同於常人的愛好,常被同事和朋友視為「怪人」。他常到森林裡,尋找奇形怪狀、各種各樣的樹根帶回家雕刻。經過40年邊工作邊創作,目前擁有數百件雕刻作品。

這次展出,陳家強選出80件最優秀雕刻作品,自10月3日至10日在行排展覽館舉辦「奇木」雕刻展覽。

陳家強表示,「透過這項展出,最想表達的是每個人都有創作潛能,但必須在年輕時喚醒潛力,作品不是從天而降,而是需要努力才會產生的結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