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優良成追憶 陸刮起國民風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大陸網路近日刮起「國民風」(復古流行),許多網友紛紛刊登自家還在使用的舊物品照片,並引發搶購復古床單熱潮。

武漢晨報今天報導,在所有舊物品中,以「國民三件套」、傳統搪瓷臉盆、縫紉機最受網友熱捧。

國民三件套即牡丹圖樣床單、繡有上海紡織廠「上海」字樣的枕巾,以及紅、綠色喜慶牡丹和鳳凰圖案的國民毛毯。

其他國民物件則多指1970、1980年代生產,因花色老舊而非品質問題被淘汰的舊物品。

而這股「國民懷舊風」是哪吹來的呢?

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指出,國民床單最早起源一條微博,一名網友張貼有關耳機故障牢騷圖片,不過耳機下背景中,一條傳統床單卻意外走紅。引起超過3萬名網友發文懷舊,並為它取名「國民床單」。

之後再經過商家趁勢宣傳推銷,如今,這些舊物順應民眾「懷舊」風潮,成了賺錢利器。

報導指出,儘管懷舊物品紛紛上市,引領風潮,但或許老百姓心裡最懷念的不是床單本身,而是那30年都用不壞的珍貴品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