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知戲論 誰為薄熙來辯護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薄熙來被「雙開」,並交司法處理後,一些大陸知識份子發微博討論,該由誰出任薄的辯護律師。有人推薦,北京律師李莊出任「公民辯護」?但很快被否決;又有人推薦知名學者賀衛方來擔任。讓我們來看看,他們怎麼說的。

大陸律師呂良彪6號在微博發貼『誰為薄熙來辯護?』呂良彪調侃的問,會是高官辯護專業戶律師、會長型政治可靠大律師,或是江湖英雄般俠客型律師。」

網友「村務公開」發貼說「還是李莊出場吧,他最了解案情」。

北京律師李莊則回覆:「…真若請我,只要站在辯護席,我還真敢從無罪或罪輕處著手蒐集證據,認真去履行一名職業律師的辯護職責,保證讓他徹底明白辯護制度的意義所在。」不過,8號李莊向《新唐人》表示。

大陸律師李莊:「我可以給它擔任,我也願意給它擔任,關鍵是人家願不願意求我幹這事。」

網友旗鋒揶揄說:「首推賀衛方,激情人物需要激情辯護」;而賀衛方回貼「我需要立即開始準備麼?」

大陸律師唐荊陵認為,大家只是借調侃薄熙來,把當時批評過薄「唱紅打黑」政策的一些人士和薄作一個比對。

大陸律師唐荊陵:「我相信可能薄熙來的律師,它的家屬都很難有決定權,估計像薄熙來或者王立軍它們這些案子,包括谷開來案件都是政治審判,律師們可能都被當局限制住,很難說它們家屬能夠自由的聘請律師。」

王立軍事件之後,一些薄、王過去以非法手段打壓他人的事件被揭露。唐荊陵認為,薄十分清楚中共司法的實際狀況,他在位時沒有謀求建立一個更好的法制社會,因此,目前的處境是他咎由自取。

新唐人記者李韻、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