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前總統遭逮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前總統納希德所屬政黨表示,納希德已遭警方逮捕,法庭這項逮人諭令具有政治動機。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發自瑪萊(Male)報導,引述納希德(Mohamed Nasheed)所屬的馬爾地夫民主黨(Maldives Democratic Party)幹部說,納希德已遭逮捕

馬爾地夫2月發生大規模示威抗議,首任民選總統納希德2月7日宣布辭職,由副總統馬尼克(Mohamed Waheed Hassan Manik)接任。納希德後來表示,自己當天在軍方領導的政變中遭馬尼克罷黜。

馬爾地夫預定明年7月舉行總統選舉,納希德支持者則要求提前。他目前是馬爾地夫民主黨的總統參選人,在1座島嶼參與政治集會時遭逮。

馬爾地夫民主黨發言人賈佛爾(Hamid Abdul Ghafoor)說,「警方從法瑞斯馬索達(Fares-Mathoda)珊瑚礁島,以粗暴方式逮人」。

納希德遭控任職總統期間濫用職權,非法逮捕1名法官。地方法庭在9月30日下令逮捕納希德。

民主黨稱法庭諭令具有政治動機,意圖讓納希德喪失總統候選資格;馬爾地夫政府則否認政治介入司法。

受命調查2月7日事件的委員會8月間作成結論表示,此事件並非政變,由馬尼克繼任屬合法合憲,納希德是在毫無強迫威脅的情況下自願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