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聯合演習 増強協調與聯合作戰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根據美國與菲律賓簽署的共同防禦條約,星期一(10月8日),美菲兩國在蘇比克灣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兩棲登陸演習。這次演習地點靠近爭議性的南沙群島,菲律賓與中國都宣稱擁有主權,菲律賓方面強調,演習完全在菲律賓領土內進行,不至傷害中菲關係。

星期一,美國與菲律賓共派出三千人參加本次的兩棲登陸演習。演習地點就在蘇比克灣港口的美國「博赫曼-理查德號」(USS Bonhomme Richard)兩棲攻擊艦上。

為期12天的演習,重點將在海陸戰術演練、直升機突擊、人道救援,以及災難應變。

由於本次演習地點部分靠近爭議性的南沙群島,使本次演習頗受關注。菲律賓與中國都宣稱擁有南沙群島的主權,今年四月間還一度在南海海域對峙。

菲律賓負責演習的主管瓦爾德斯(Remigio Valdez)表示,美菲聯合演習會完全在菲律賓的領土內進行,不至於傷害菲律賓與中國的關係。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副館長高來恩(Brian Goldbeck)說,演習像徵雙方長期的盟友關係,以及維持相互安全的承諾。

此外,高來恩也稱讚前一天菲律賓政府與伊斯蘭武裝團夥達成的和平協定,認為這將結束菲律賓南部長達40年的武裝衝突。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