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營公司首次為國際太空站補給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美國民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首次運送載貨太空艙飛龍號(Dragon)前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發射過程順利成功,美國太空總署以完美來形容整個過程。

美東時間7日晚間8點35分 (台灣時間8日上午8點35分),獵鷹9號(Falcon 9)火箭運送載貨太空艙飛龍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有如一顆巨大的星星照亮夜空。

美國太空總署形容這是一次完美的發射,9分鐘14秒之後,飛龍號順利進入軌道,預定星期三(10月10日)抵達國際空間站執行任務。

繼五月份試飛成功後,這是飛龍號的首次任務。運送了400公斤的食品、服裝、實驗品和備件,以支援在空間站的六名宇航員。

飛龍號預計在月底返回地球,並載回損壞的機械及科學材料等,交由研究人員進一步研究。

自去年航天飛機退役後,美國航天局正尋求民營機構——加利福尼亞州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承擔往來地球低軌道的例常運輸任務。美國航天局希望,宇航員的運輸工作最終可交給民營機構代勞。

美國航天局還找了另外二家民營機構,希望他們也能儘快完成試驗階段,開始運送貨物到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