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華為中興通訊威脅國安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10月8號在一份長達一年的調查報告總結提出,中國大陸電信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中興通訊威脅美國國安,美國政府應該通過禁止涉及這兩家公司併購,報告還建議,美國政府應避免使用這兩家公司的設備,美國企業也應該尋找可取代的電信設備供應商。

根據美國眾議院委員會的調查,華為與中興通訊兩家公司無法脫離北京影響力,他們的設備可能被利用並對美國國家安全利益造成威脅。美國當局必須阻止他們參與併購、接收或合併。

委員會表示,美國政府的系統、尤其具敏感性的系統,應不得使用華為或中興的器材,連零件都不能用;甚至由美國政府發包的具敏感性的計劃,都不應該讓華為與中興承包。

華為與中興兩家公司主管9月出席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都否認與北京政府有關係,並強調專注商業而非政治。但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表示,議員質詢華為與中興和北京政府的關係時,兩家公司未提供充分解答。

華爾街日報則分析這份報告可能會讓美中關係更趨緊張。美國軍方和情報機構官員長期以來一直私下警告中國對美國防務系統和企業構成網路間諜造成威脅。美方也擔心激怒中國,一直不願公開表明這些關切。不過這種情況已經改觀,這份報告就是美國對具體中國公司感到擔憂的最直接表述。

華為是全世界第2大電信設備供應商,僅次於瑞典的愛立信公司(Ericsson),中興通訊排行第5。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