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明珠:故宮南院規劃8首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8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今天拜會嘉義縣長張花冠時表示,故宮南院硬體工程進度無法完全掌控,但有8項首展已積極進行。

馮明珠上任後首次拜會嘉義縣政府,對於故宮南院的建築進度及展覽規劃,與張花冠交換意見,雙方均表達對故宮南院一起努力、密切合作的高度意願。

馮明珠指出,故宮南院硬體工程進度雖無法完全掌控,但在展覽的規劃上卻不曾停止腳步,目前8項首展已積極進行,其中極為珍貴的伊斯蘭玉器展,未來南部分院將再結合中原玉器,呈現展覽的新樣貌。

馮明珠說,未來也將有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11至13世紀高麗王朝青瓷、日本伊萬里陶瓷、法國吉美博物館有關柬埔寨吳哥窟佛教造像、國立東京博物館藏日本皇家美術品等回饋展。

張花冠表示,故宮南院的名稱、定位不能改變,希望南院是一個博物院,具有典藏文物的功能,而非僅是單純的展覽館,並希望能夠有鎮館之寶。

對於南院工程招標案未能順利決標,馮明珠說,故宮目前已就2次流標詳加檢討並完成改善,希望能順利完成招標作業。

其中涉及嘉義縣政府的權責部分,張花冠在拜會現場批准核發建照的公文,將在1週內完成所有公文程序,協助故宮執行招標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