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未來靠線上遊戲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7日法新電)在投資人為臉書(Facebook)的未來苦惱時,這個全球1/7人口使用的線上社群網站,沒有忘掉遊戲的重要性。

有近1/4的Facebook會員在玩線上遊戲,遊戲應用軟體開發商敏銳注意到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連結到Facebook的趨勢。

由於有2億3500萬人在Facebook玩遊戲,這家總部位於北加州的公司,觀察到手機領域有潛在的收益來源。手機是Facebook不斷遭批評未能從其熱門程度獲利的領域。

Facebook的遊戲與應用程式團隊負責人溫多維(Matt Wyndowe)說:「在Facebook,遊戲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這是我們使用者喜愛的東西,也是開發商建立事業的地方。」

他說:「我們觀察到手機大大提高民眾玩遊戲的時間…這是快速成長的生態系統。」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Zynga公司,為坐在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前的Facebook朋友,量身製作「農場鄉村」(FarmVille)和Zynga Poker等遊戲,讓公司一夕成名以後,線上遊戲就迅速發展。

Zynga已經推出自己的遊戲網站,在爭取民眾投入時間與吸引玩家興趣的激烈競爭中,把製作可上網的行動裝置遊戲列為當務之急。

行動裝置市場現在是由蘋果(Apple)與Android軟體共同稱霸,在搭載這兩家軟體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中,現在有超過18萬5000個Facebook遊戲可以使用。

像Ubisoft與藝電公司(Electronic Arts)等電玩遊戲大廠,不只為Facebook設計遊戲,也使用這個平台擴展或加強知名的遊戲器平台遊戲,像是Xbox或PlayStation。

溫多維說:「Facebook以前的遊戲種類有限,不過現在應有盡有,從休閒遊戲(casual)到玩家遊戲(hardcore)都有,玩遊戲人口急遽增加。」

他說:「可以看到開發商砸數以百萬計美元在遊戲上。尤其是大紅大紫的歐洲公司。」(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