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部長涉活摘 學者籲大學別頒榮譽學位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媒體《明星論壇報》10月7日在意見版刊登一篇由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克•艾利森(KirK C. Allison)博士以及其他21位,來自生命倫理、醫學和人權界的知名人士共同發表的一篇文章,文章中指出中國猖獗、甚至違反倫理的器官買賣背後有中共衛生部的支持,呼籲校方審慎思考是否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給中共衛生部長陳竺。

文章中提到,中共衛生部長陳竺負責一個器官移植系統,主要是來自被處死者的器官。

文章說,在2006年,中國國際器官移植中心聲明:「我們能立即找到內臟供體!」並補充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官、警察、司法、衛生部和民政部門已共同制定一項法律,確保由政府來支持器官的捐贈,這在全世界是絕無僅有的。」

文章中並提到,2007年,由於反對「非法販運」和器官移植旅遊的聲音越來越多,雖然器官移植的數字短暫下降。但官方系統仍繼續從囚犯,以及法輪功等良心犯,通過司法執行55種死罪,獲取器官來源。

文章中說,目前國際知名期刊「肝移植」(《Liver Transplantation》)拒絕來自中國涉及受刑人或買賣來源的研究。

文章並引述國際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Lancet)刊登生物倫理學家阿瑟•卡普蘭(Arthur Caplan)的一篇文章,卡普蘭和他的同事指出:「從中國提供的數字中,很明顯,中國公民和移植旅遊客獲得的器官,不是全來自於自願捐贈者。」

文章還指出,中共施行鼓勵自願捐贈器官的體系,並不能證明繼續推行買賣受刑人的器官是正當的。

文章最後說,鑒於中國民間移植機構對持續執行的實際需求,是在中共衛生部的監督下。將榮譽學位頒給衛生部長,等於在侮辱這可怕系統下的被害者。我們要求明尼蘇達大學當局,重新考慮是否進行這項頒獎。

明尼蘇達大學預定10月8號要頒發榮譽博士給陳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