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液態氮雞尾酒 英女切胃保命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一名英國少女在喝了由液態氮製成的雞尾酒後,必須動手術切除胃部,才能保住小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史堪隆(Gaby Scanlon)是在蘭卡斯特郡(Lancaster)一間酒吧慶祝18歲生日時,喝下這杯雞尾酒,然後開始喘不過氣來。

她的胃開始劇烈疼痛,送醫後醫師診斷出胃穿孔。醫師動緊急手術,切除胃部,保住她的性命。

史堪隆居住在蘭卡斯特郡赫珊村(Heysham),警方說,史堪隆的情況嚴重但穩定。

她的好友在推特(Twitter)上說,她從蘭卡斯特皇家醫院(Royal Lancaster Infirmary)的手術中甦醒過來後,她就開始傳簡訊給他們。

英國獨立電視台新聞網(ITV News)稱,販賣這種雞尾酒的是蘭卡斯特郡奧斯卡酒吧(Oscar’s)。

Oscar’s發表聲明說,「非常擔憂」這名少女,「祝福她與她的家人安好」。

Oscar’s上個月在臉書(Facebook)網頁發布含有液態氮的雞尾酒Pornstar Martini的照片。

警方說,4日發生這件事後,這間酒吧就停售所有含液態氮的雞尾酒。

發言人又說:「相關場所全面配合所有機關,已經暫停販售含液態氮飲品。調查還在初步階段,我們還在訪問目擊者,查明完整事實。」

液態氮會在攝氏負196度時蒸發,已經越來越常當作急速冷凍食品與飲料或製造漂亮煙霧的方法,這是英國電視名廚布魯門塔(Heston Blumenthal)推廣的技巧。

不過,液態氮只能用來冷卻玻璃杯或冷凍食材,因為吸食將會對體內造成傷害。

如果吞食,液態氮將會凍結嘴巴、喉嚨或胃部,造成嚴重凍傷,破壞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