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主要經濟體成長續緩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綜合領先指標(CLI),世界主要經濟體成長率大多數將在未來數個月進一步減緩,只有巴西和英國會溫和上揚。

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經合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公布這項數字時,正逢國際貨幣基金(IMF)188個會員國的財政部長本週準備在東京舉行年度會議,並且將對美國和歐洲的官員施加壓力,要求解決日益升高的2項對全球經濟的威脅:美國預算政策僵局,以及歐元區財政危機的另一個危險的轉折。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定稍後公布的新經濟預測也可能與經合組織的預測不謀而合。全球經濟成長率料將惡化到4年前衰退開始以來最緩慢的程度。

經合組織說,8月34個已開發會員國經濟活動領先指標從7月的100.2下滑到100.1,而多數大型開發中經濟體的領先指標不是持平就是下降。

經合組織說:「綜合領先指標顯示,多數主要經濟體成長率在未來數季將持續下滑。」

在已開發經濟體中,最脆弱的地方仍然是歐元區,這個地區的綜合領先指標從99.5下跌到99.4。指標如果在100以下進一步滑降,成長率也將勢必進一步跌到長期趨勢以下。

美國和日本的領先指標也下跌。

在7大已開發經濟體中,英國是唯一領先指標上升的國家,經合組織說,這顯示英國經濟成長將會上揚。在最近3季中,英國和義大利一直是7國中最脆弱的經濟體。

巴西8月領先指標也上揚,是另一個例外的國家。

中國大陸的領先指標持平,印度和俄羅斯則下降。(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