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金融防火牆 ESM啟動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8日法新電)歐元區今天啟動5000億歐元的債務救助基金,歐元集團主席榮科將此譽為「1道歷史里程碑」。

兼任盧森堡總理的容科(Jean─Claude Juncker)在歐洲穩定機制(ESM)理事會召開首次會議後說,由他主持的這個6500億歐元機制啟動,「乃是本貨幣聯盟邁向未來的1道歷史里程碑」。理事會是由歐元集團各國財政部長組成。

這個常設的救助基金最初預定在7月1日啟動,但因遭德國憲法法庭質疑而延後,如今也尚未能運轉。

這個基金須待本月底的第一筆政府資金挹注後,才能擁有初步的2000億歐元財力。

容科說,3年來苦於主權和銀行債務龐大的歐元集團,如今已藉「重建歐元區經濟管理的全面計畫」另1要素,而「消除了歐元區各國的制度差距」。

歐洲穩定機制還有另1筆暫設性質的前身「歐洲金融穩定基機制」(EFSF)所留下的大約1500億歐元可供動支,而金融穩定機制時期的資金有40%是在歐元區政府擔保下,向亞洲投資人募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