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律政司長批法治 惹法律界炮轟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香港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日前突然高調批評香港的司法制度,指香港法官及法律界對中央及特區關係缺乏認識,只懂以普通法去解釋《基本法》。有關言論引起各界震驚,多名來自法律界的議員炮轟梁愛詩言論破壞司法獨立。

針對梁愛詩對香港司法制度的批評,多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齊聲斥責。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表示極為震驚,他擔憂這是中共要向司法機關下手的訊號。

香港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行政立法已經染紅了,現在只剩下司法機關還不是這麼聽話。一個黨性這麼強的人,你看她以前的歷史,她通常講過的事,是會有事情發生的……司法機關將會受壓。”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強調一定要站出來,捍衛香港的法治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當聽到好像梁愛詩這樣的人出來,對香港的法治、對香港的法官做出批評,指指點點,我必須要立即向傳媒和公眾人士以正視聽。”

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憂慮一國兩制不保。

梁愛詩一向被看作是中共的傳話人,外間懷疑她是中共地下黨員。公民黨己去信行政長官梁振英,要求特區政府澄清梁愛詩的言論是否代表特區政府,又要求當局表明捍衛法治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