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主席共產黨員身份再受質疑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一直被質疑是中共地下黨員的香港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星期一參加新一屆立法會主席候選人論壇時,再被追問是不是共產黨員,但他拒絕回應。

競選主席論壇開始前,議員們先向南丫島死難者默哀一分鐘。競逐連任的前立法會主席、民建聯成員曾鈺成再被議員追問是否共產黨員。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黃毓民: “4年前,梁國雄問過你,我們現在有一個共產黨特首,再弄一個共產黨主席,真的是很失望。不要共產黨治港,我不要共產黨主持立法會會議,你答,你是不是共產黨員?”

但曾鈺成就拒絕回應。建制派議員、自由黨的林大輝也質疑曾鈺成的政治背景影響政治中立。

香港立法會議員(自由黨)林大輝:“既然你有這個身份,有這個背景,會不會同樣引起市民或者議會同事的憂慮或者懷疑,你會赤化立法會,或者某個黨管治立法會,這個其實對立法會的中立性有傷害。”

曾鈺成會後繼續迴避是否共產黨員身份。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曾鈺成:“梁先生已經講了,但得到甚麼結果呢?所以我不會跌入這個陷阱。”

競逐主席的公民黨議員梁家傑批評連任的曾鈺成違反議事規則,矮化立法會,強調參選是要捍衛立法會的公正。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主席將於星期三產生,70位議員當天並會舉行宣誓儀式。由於建制派佔多數,相信在保皇黨的護航之下,新一屆立法會主席仍會由曾鈺成連任。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