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增5000工作 美建築業規模不增反減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建築業幫美國擴大了就業市場規模,但自己的內部勞動市場規模卻縮小了。

美國勞工部公佈統計指出,9月份全美就業機會新增了11.4萬個,其中5,000個工作機會來自建築業,也讓美國的失業率順利降至7.8%。

而根據美國總承包商協會(Associated General Contractors of America)資料也顯示,9月份全美建商新增的就業機會達5,000個,包括住房建商與非住房建商均增加了新的工作機會。

但若與一年前的同期相比,整個建築業的就業人數依然減少了5,000人,也讓建築業的失業率攀升至11.9%,比8月份的11.6%小幅增長了0.03%。

「儘管上個月的建築物雇用人數稍有增加,但整個產業規模依然比一年前略微縮減。」美國總承包商協會首席執行官(執行長)Stephen E. Sandherr表示。

根據統計,9月份全美建商雇用的員工人數共達552.3萬人,比8月份的551.8萬人增加了5,000人;但仍比去年9月減少了5,000人。若與6年前同期的770萬人相比,雇員規模更是減少了220萬人。

Sandherr說明指出,離開建築行業的220萬名勞工部份選擇退休,部份則轉往投入其它領域發展。但這個現象也可能讓好不容易在今年開始復甦的建築業,很快將面臨勞工缺乏熟練技術與豐富經驗的窘境。

Sandherr強調,建商公司不敢增聘新人、甚至減少員工的主因,在於聯邦政府的稅制政策仍不明朗,建商無法評估明年是否可能得支付更多的稅金,或者承包公共工程的獲利將大為減少,因此選擇保守面對,但也導致許多資深有經驗的建築工人因此流失。

此外,由於培養一名建築工人成為技術熟練的熟手,往往需要數月的時間,但由於建商無法確定明年的稅金、營收的收支平衡狀況,故而也不敢貿然雇用新員工來培訓,以免明年萬一獲利不理想又得資遣這些剛上手不久的技術工人,形成資源浪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