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桑傑違反假釋 保人賠很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8日專電)「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被控性侵2名瑞典女子,被英國法院判決引渡受審,但他在保釋期間向厄瓜多申請政治庇護,法院今天下令,為亞桑傑作保的9人要繳付9萬多英鎊保證金。

這9位保人必須在11月6日前,支付法院共9萬3500英鎊,每人支付3500英鎊到1萬5000英鎊不等的金額。

2010年包括前英國陸軍上尉,同時也在亞桑傑(Julian Assange)保釋期間收留他的史密斯(Vaughan Smith)及其它8人,以14萬英鎊向法院保證,亞桑傑將會遵守保釋的相關規定。

不料亞桑傑在最高法院裁定將他引渡後,逕向厄瓜多駐英大使館申請政治庇護,並於今年8月中旬獲得庇護,但英國政府表示仍要依法將他引渡到瑞典,使得亞桑傑一直躲藏在大使館內,英厄兩國關係也因此緊張。

西敏區裁判法院首席裁判長瑞德爾(Howard Riddle)今天表示,雖然擔保人是出於善意,也相信亞桑傑會依規定向法院報到,但亞桑傑卻沒有依法這樣做,因此要求9位擔保人繳付保證金。

報導說,裁判長顯然法外開恩,未要求繳交當初提出的14萬英鎊保證金,否則擔保人的損失會更慘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