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8年 IMF年會日揭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9日專電)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年會今天將於日本開幕,這是1964年以來,睽違48年再度在日本召開年會。

日本媒體報導,來自全世界188個國家的財政部長以及中央銀行總裁齊聚日本參與盛會,預計會期中將有約2萬名相關人士造訪日本。

IMF與世界銀行年會以「東京國際會議廳」為主要會場,從今天起舉行各種相關活動至14日。

年會除了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世界銀行總裁金墉(Jim Yong Kim)等之外,188個會員國的財政部長以及央行總裁等人也將出席。

針對長期以來的歐債危機與隨之而來的新興國家景氣減速問題,以及如何將世界經濟導向安定與成長等,進行各種討論。

今天預定在仙台召開防災國際會議,除了向世界展現日本從東日本大震災中復興的成果之外,還將訴求為了讓人民安心生活,維持國家的穩定經濟成長,積極投資防災的必要性等。

配合各國財政、金融首長訪日,會期間除了召開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會議之外,也將召開支援緬甸、中東民主化運動等的國際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