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價值 瑞銀籲惠普一分二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瑞士銀行(UBS AG)分析師發布研究報告指出,惠普應一分為二,將銷售印表機和個人電腦的部門與企業服務部門分開。

據彭博社報導,瑞銀分析師指出,惠普(Hewlett-Packard)業務若獨立運作,惠普每股價值將超過20美元,相對8日收盤價的14.46美元。

以米盧諾維奇(Steven Milunovich)為首的瑞銀分析師團隊在報告中指出:「惠普發展成熟的企業與個人消費部門應分拆,以實現最大價值。惠普旗下事業可不是一些蝦兵蟹將,而是擠在相同池塘裡的大鯨魚。」

惠普3日股價大跌13%,主因惠普預測明年獲利恐不如分析師預期,同時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警告惠普短期內恐難起死回生。惠普營收已連續4季滑降。惠特曼曾表示,她不會考慮剝離個人電腦業務,惠普前執行長艾波德克(Leo Apotheker)曾考慮分割該事業部門。

惠普發言人薩克(Michael Thacker)指出:「無論你怎麼看,我們相信保持公司完整比分拆讓惠普更加強大,公司各項業務部門的經營呈現深度整合,客戶告訴我們他們想要一個完整的惠普。」

惠普8日股價收挫1.8%,今年股價累跌44%。(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