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到訪前 希臘民怒不歡迎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雅典╱盧森堡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訪希臘前夕,約8千名希臘人民今天走上街頭抗議,舉旗高喊反撙節口號,並放話不歡迎這位德國鐵娘子到訪。

希臘多個工會在梅克爾宣布來訪前就號召這次示威。他們受夠薪資及福利被砍的3年緊縮政策。梅克爾訪問希臘是為了表示對希國政府致力財政改革的支持。

示威群眾未放過這次對梅克爾發洩怒火的機會。這位德國總理堅持採嚴峻改革方案,許多希臘人歸咎因此而造成困境。

國會前一個大型旗幟印著斗大的字:「梅克爾,不歡迎妳。」

48歲的示威者貝札(Antigone Beza)表示:「我們要梅克爾別管希臘,因她的措施僅會帶來貧窮。」「我們將奮戰、我們將反抗、我們要大喊『滾回去』」。

梅克爾明天6小時行程中,希臘將採取大規模安全措施。這是自2009年希臘爆發債務危機以來,梅克爾首度來訪。

另方面,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盧森堡的記者會也呼籲希臘要落實改革並有所行動。她說,要確實行動,而不是僅口頭說說。

希臘國際債權人今天晚上表示,希臘必須在10月18日前,展現能落實已商定的改革;而18日將是歐洲聯盟2天高峰會的開幕日期。

拉加德表示:「需先執行多項優先行動清單。」

她所指是自民營化至修改勞動法等一系列改革,並強調,「需由『三巨頭』長期持續檢視希臘進展來評估這套規定」。國際債權人三巨頭是由歐盟執行委員會(EC)、國際貨幣基金和歐洲中央銀行(ECB)組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