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事件恐讓俞正聲「入常」美梦碎?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釣魚島事件令中、日、台三方大動肝火,甚至有擦槍走火的危機。中共為了轉移內部矛盾,在這期間頻頻打民族主義牌,鞭撻國外「反華勢力」。港媒指出,民族主義是雙刃劍,這股「對外必先攘內」的思潮可能會打破上海書記俞正聲在「十八大」晉升政治局常委的美夢。

上個月,中國、日本、台灣因釣魚島事件劍拔弩張,特別是日本方面宣佈把釣魚島收歸國有之後。中共方面不斷的用外交形式抗議。四大軍區雖然也舉行了演習,中共媒體更是充斥著聲討日本、「新美帝」等強悍言論。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指出,民族主義是雙刃劍,人們在鞭撻國外「反華勢力」的同時,亦會追究國內裏通外國的漢奸。

之前,中共軍隊少將張召忠曾指稱,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盛產漢奸,目前至少有一百萬個賣國賊,張還指出「一些學者是美國培養的,讀美國人的書,接受美國的理念,幫助美國人來忽悠中國人」云云。

評論指出,這股「對外必先攘內」的思潮可能會打破上海書記俞正聲在「十八大」晉升政治局常委的美夢。

26年前,俞強聲的哥哥,中共高級特工、國安部處長俞強聲叛逃美國,直接導致中共在美國潛伏40餘年的間諜金無怠被捕,被稱為損失最大的叛逃事件,令當時的中共元老鄧小平震怒,下令將時任國安部部長凌雲撤職。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陳丕顯也灰頭土臉,再三檢討後才過關。

但因俞強聲的父親俞啟威曾任天津市委書記,又是江青的前夫,在中共高層有廣闊人脈,所以,俞強聲的投敵案並沒有影響弟弟俞正聲的仕途。

俞強聲在80年代至90年代一直在山東任重職;2002年中共「十六大」後俞出任湖北省委書記並進入政治局;5年後更中接替中共「王儲」習近平當上上海市委書記。今年夏天,江系更放風說,北戴河會議上,俞正聲已被中共高層內定將會進入七人的新常委。

評論指出,在釣魚島事件引發的民族主義高漲的氛圍下,俞的政敵祭出鄧小平在俞強聲出逃的內部講話,即「俞家的人都是兩面派,以後不可委以重任。」

該文並引述北京消息人士介紹,胡錦濤在核實過鄧的講話後,已傾向以年齡為由,安排67歲的俞正聲一個榮譽性的職位。

評論表示:諷刺的是,老俞跟鄧小平的長子鄧樸方關係密切,而且外界一直把他看作代表鄧小平家族的太子黨老大哥。

俞正聲不但牽涉「公共情婦門」案、山東魯能大案、京滬高鐵20億貪污案、1.2萬億招沽權證案等,他還是強制拆遷政策的始作俑者和長期執行者。同時他更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追隨薄熙來唱紅歌、追隨周永康打壓維權、公開為毛澤東發動文革辯護等種種劣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