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青年脾臟手術後 左腎不見了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上海9日電)大陸1名青年做完脾臟手術後,最近發現「少了一個腎」,醫生卻稱青年左腎先天發育不良。這起案件引發熱議,官方已介入調查。

中國青年報今天報導,1名湖南25歲青年去年在岳陽市湘岳醫院進行脾臟切除手術,今年9月,他再度因身體不適在醫院檢查,醫生卻「沒有發現左腎」。

這名青年懷疑,去年的脾臟手術中,腎臟被醫生偷偷切除了;因為在術前,青年曾在岳陽市第一人民醫院做了超音波檢查,報告單據顯示「雙腎形態大小正常,輪廓清晰,表面規則」。

不過,替青年主刀的醫師對媒體否認切除腎臟說法。他認為,青年的左腎是先天發育不良,實際上是個「啞腎」。對於岳陽市第一人民醫院出具的檢查報告,這名主刀醫生稱:「做檢查的醫生出現失誤了。」

據報導,官方已經介入。湖南省岳陽市衛生局表示,岳陽市衛生局已正式委託岳陽市醫學會做醫療事故技術鑒定,這名患者也配合鑒定程序,進一步檢查。

由中共湖南省委主辦的紅網日前發出評論說:「說不定有一天,被告知有一個『啞腎』、一片『啞肝』的就是我們自己了。」

評論指,若相關部門無法調查清楚、給個交待,以後所有大陸民眾動手術,進醫院前都要把自己身上的「零部件」列一個清單;手術後,要清點一下身上的「零部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