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字奧運會 韓文奪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世界文字學會今天表示,1日至4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第2屆世界文字奧運會(The World Alphabet Olympics)上,韓文奪冠軍,排在第2和第3位的分別是印度的泰盧固文和英文。

今天是朝鮮王朝世宗大王創造韓字並頒布「訓民正音」第566週年的「韓字節」紀念日,南韓京畿道政府在京畿道驪州郡的世宗大王陵一帶舉辦紀念活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屆比賽有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希臘、印度等使用自主創造文字或借用他國文字的27個國家參加。

各國學者在比賽上用約30分鐘的時間介紹本國固有文字的優秀性。評審委員由美國、印度、蘇丹、斯里蘭卡、泰國、葡萄牙專家組成。

報導表示,評審內容包括文字起源、結構、類型、字數、文字結合能力、獨創性,以及應用性和發展潛力。

世界文字奧運會始於2009年,當時有16國參加。第1屆比賽冠軍也是韓文,其後依次為希臘文字和義大利文字。

比賽執行委員會委員長兼南韓前駐黎巴嫩大使李陽河(音譯)表示,如果各國政府介入比賽的話,公正性可能受到損害,因此舉辦民間層面的比賽。

幾個非洲國家學者以觀察家身分參加比賽,介紹本國沒有文字的現實,並表示願意借用韓文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