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 外勞鬆綁列討論重點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行政院今晚舉行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研商會議,有關台商回台投資的外籍勞工聘僱上限是否維持現行40%,將是討論重點。

若研商會議達成共識,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將彙整資料,向行政院長陳(沖)提報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並可望列為行政院下週將公布的亮點計畫。

研商會議今晚7時舉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與薛承泰主持,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等部會首長將與會。

新增投資案部分,1日研商會議達成共識將可增額進用5%或10%外勞,並享3年維持現行附加就業安定費豁免期,但最高進用比率仍維持不能超過40%。

依增聘比例須再繳新台幣3000元、5000元到7000元不等額外就業安定費。國內新增投資案有3年額外就業安定費豁免期,豁免期間增額進用外勞的企業,不需繳額外就業安定費。

台商回台投資外勞聘僱上限是否維持40%,勞委會主任委員潘世偉表明立場,「維持現階段40%是最好的」;管中閔也曾說,「目前並沒有考慮突破40%」。

至於台商回台投資附加就業安定費豁免期是否為6年,也將是討論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