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想賺錢 鎖定最強標的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9日電)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應邀來台演講,面對當前動盪的市場,他反而認為,投資人不應該太過分散資產配置,火力應集中在最強標的。

國際經濟環境未見明朗,台灣景氣燈號連10藍,羅傑斯今天由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台新投信董事長陳瓊讚等人陪同,到總統府覲見總統馬英九。

熱愛亞洲,甚至賣掉紐約房子舉家搬到新加坡的羅傑斯相當喜歡台灣。

他認為,台灣在經濟上是強健的國家,中美日都是合作密切的朋友。他建議台灣在制度及觀念上應該更加開放,無須畏懼負面影響。

羅傑斯也建議投資人,不應該太過分散資產配置,想要賺錢的人,應該要把火力集中在一項最強的標的上,並將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只是要十分謹慎地關注這個籃子。

他說,如果太過分散的投資,反而不可能變有錢。

陳瓊讚表示,羅傑斯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品投資大師,「發現趨勢」是他的專長,被另一位投資大師巴菲特形容為「對市場的概念及趨勢的掌握,無人能及」。

羅傑斯長期關注商品原物料市場,近年推出全新的「羅傑斯全球資源股票指數」,以國際頂級農業、礦業公司股票為追蹤標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