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毒氣外洩擴大 3178人接受治療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韓國龜尾市化工廠毒氣洩漏事故,造成的危害正持續擴大,目前當地已有3178人受毒氣影響出現噁心、皮疹等症狀正接受緊急治療。韓國政府決定將慶尚北道龜尾市化學用品製造廠Hube Global一帶,指定為特別災難地區。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化學品製造商「胡貝全球」位於龜尾市東部龜尾國家工業園區,於9月27日發生爆炸,致5名工人死亡,18人受傷,大約8噸氫氟酸洩漏。

   韓國政府從5日至7日對事發地點進行聯合調查,結果顯示,氫氟酸洩漏對周邊環境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氫氟酸即氟化氫,劇毒、腐蝕性強,對皮膚和黏膜有強刺激作用,可能損害呼吸系統以及神經系統。

  地方官員表示,超過212公頃農田、果園的莊稼和果樹已經枯萎,大約3200頭家畜出現流口水嚴重或與人類感冒相似的症狀。

隨著毒氣的擴散,目前已有3178人在吸入毒氣後因出現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狀接受治療,這些人的症狀包括噁心、胸痛、皮疹以及眼睛或咽喉疼痛。

附近鳳山里的里長樸明錫(音譯)7日透露,村裡大約110名老人轉移至10公里外一處據信較為安全的設施避難,「我們決定疏散,因為政府忽視我們,沒有想出應對之策」。

尹川里同樣位於化工廠附近,大約190名村民疏散至一家青少年活動中心。兩座村莊人口大約1200人,截至7日,空氣依然刺鼻。

此外,當地近80家企業受到這起事故影響,其中部分企業被迫關廠停產。造成的經濟損失已經上升至1560萬美元。

特別災難地區危害擴大 地方難應付 

  由於災難危害擴大,韓國政府認為單靠地方政府的能力難以克服這次災難,將對特別災難地區的農作物、畜產品、森林、居民健康等各個方面建立支援標準,提供行政和財政支援。

另外,知識經濟部、農林水產食品部、雇傭勞動部、消防防災廳等部門,將在近期內與地方政府就龜尾市災區進行第二次調查。

同時,由環境部、醫學專家、地區居民組成的聯合調查團,將對居民健康的影響進行調查,擴大部署特殊化學分析車輛。

另外,政府還將遣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專家至事發地點,了解農作物受污染程度,並計劃全面廢棄不能食用的農作物。

報導表示,韓國政府依據「災難及安全管理基本法」將人為災難地區宣布為「特別災難地區」的情形,迄今僅有6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