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中學習 IMF世銀聚仙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仙台9日法新電)日本東北的仙台市去年遭地震和海嘯重創,各國政治人物和援助人員今天齊聚此地,討論從災難中學到的教訓。

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B)在2天年度會議的重要議程,是討論出在災害發生時,如何降低損失、搶救人命的先制措施。

世銀派駐日本特別代表谷口和繁表示,與會代表將「分享並學習日本去年地震及海嘯經驗」。

「當今很多發展中國家快速進行公共基礎建設,卻未對災害預防給予足夠重視。」

谷口和繁在會前告訴媒體:「我們的目標是開發援助計畫,都要考慮到災害預防,而且要變成規定。」

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及世界銀行總裁金墉明天將前往災區訪視。

谷口表示,這次仙台年會內容將匯入公報並於13日的發展委員會(Development Committee)公布。發展委員會是IMF和世銀最高聯合決策機構。(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