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土聯合軍演 為期一週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開羅8日路透電)埃及軍官今天表示,埃及和土耳其海軍在地中海東部展開一週的聯合軍事演習。

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希望與土國建立更密切的外交關係,本月在土耳其執政的正義發展黨(Turkish AK Party)黨代表大會上發言。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的穆希今年6月當選埃及總統。

土耳其是第一批公開支持埃及抗暴的國家之一,這起抗暴行動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並讓埃及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取得政權。

一年一度的埃土聯合軍事演習「友誼之海」(Sea of Friendship)7日展開,是埃及跟土耳其眾多聯合軍事演習之一。

這名不願透露身份的官員說,埃及空軍跟5支海軍部隊參與演習。

官員還表示,埃及將和美國在2013下半年舉行「明亮之星」(Bright Star)軍事演習。這項演習每2年舉辦1次,2011年因埃及政治動盪而取消。一般認為,這是美埃軍事關係的基礎。

約旦、科威特、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和土耳其在2009年時也曾加入「明亮之星」軍事演習。(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