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A那瑪夏賑災款 4人遭聲押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9日電)前高雄縣那瑪夏鄉公所傳出侵吞莫拉克風災賑災款弊案,高雄檢調昨天傳喚前鄉公所相關人員7人,其中4人今天被檢方聲押。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吳正中據報指出,前高雄縣那瑪夏鄉公所因莫拉克風災,接受各界賑災款項、物資,未以代收款名義存入鄉庫,再開立鄉庫支票支應所需,也未依公益勸募條例規定限期,將辦理情形函報上級機關備查,涉嫌予以侵占。

吳正中於是指揮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蒐證。

檢調專案小組調查發現,鄉公所以預借臨時工薪資、津貼等名義支借款項,未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陳報核銷,且公所網站公告的收受捐款金額,與公所製作的捐款芳名錄統計捐款金額也不符,

檢調認為,前那瑪夏鄉公所多名官員及職員涉嫌隱匿捐款金額、物資,並侵占賑災財物。

吳正中昨天指揮專案小組,分別搜索那瑪夏區公所及前那瑪夏鄉長住處,查扣民國98年迄今相關捐款專戶及鄉庫資金收支傳票憑證等一批,並傳喚那瑪夏區公所相關人員7人,進行查帳比對。

檢察官訊後,認為前那瑪夏鄉孫姓祕書、馬姓主計課主任、黃姓及方姓職員,涉嫌重大,且有串供、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