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學校開除1遭性侵女生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雅加達9日法新電)印尼兒童權利社運人士今天說,一名14歲青少女遭人口販運集團成員強暴後,所屬學校將她開除,理由是「玷污」學校形象。

印尼國家兒童保護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Child Protection)主席席萊特(Arist Merdeka Sirait)說,雅加達郊區一所私立學校昨天在學生出席的典禮上開除這名青少女。

他告訴法新社,一位教師告訴青少女,說她「玷污了學校的形象」。他說:「校方當著數百名學生面前羞辱她,加重她所受的創傷。」

席萊特說,兒保會已致函校方抗議此事,也將致函教育部,要求當局審核學校的執照。

他說:「這名青少女是販運兒童的受害者。校方應該協助她因應創傷。」

席萊特說,人口販運集團的一名成員透過臉書(Facebook)與這名青少女聯繫,然後她於上個月被監禁一週。

他說:「校方未能確保兒童受教育的權利。」(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