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西班牙兩年赤字將過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馬德里9日路透電)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說,西班牙2012和2013年預算赤字將超過歐盟設定的目標;而且由於銀行部門資本重整,2013年公債所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將超過90%。

國際貨幣基金發布財政監理報告說,西班牙今年、明年的赤字將分別達到國內生產毛額的7%和5.7%,超過歐洲聯盟(EU)同意的目標6.3%和4.5%。

自西班牙2011年預算開支差很多,偏離目標後,就取代希臘、葡萄牙、愛爾蘭等國,成為歐元區債務危機的震央。

報告也說,如果照現行政策實行,西班牙要等到2017年才會達到歐盟設定GDP的3%赤字上限,而公債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的比例2012年會達90.7%,2013年則是96.9%。

上述估計包括西班牙6月尋求的1000億歐元救援銀行業的信用額度。(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