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信古董張買股 男蝕本獲賠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9日電)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炒作唐鋒公司股價入獄,曹姓投資人誤信買進唐鋒而蝕本。法院判決,張賠償新台幣19萬餘元。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判決,張世傑在民國99年結合股市作手及公司派大股東等人,炒作上櫃的唐鋒公司股價,使唐鋒從當年7月每股39.25元,漲到8月每股281.5元,張世傑等人從中獲利6億多元。

法院一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處張世傑9年徒刑,其他8名集團成員遭判1年8月到7年6月不等。

曹姓男子說,他誤信唐鋒前景良好,所以用28萬元買進唐鋒1000股,不料後來唐鋒跌停,100年1月時股價只剩57.4元,他投資虧本又需四處借錢,內心煎熬又精神痛苦,提告向張世傑等人求償損失、慰撫金135萬餘元。

張世傑目前在台中監獄服刑,自稱因罹患心臟病等不適合出庭,聲請不要借提出庭,言詞辯論日未到場。法官依法由一造辯論而為判決,審酌原告蒙受損失,判決張世傑應賠償曹男19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