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肝救母 賴威廷孝行獲表揚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9日電)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學學生賴威廷今年5月捐肝救母,術後持續半工半謮,分擔家計,孝行感人,今天獲校方表揚。

賴母從事國國貿工作,經常往返兩岸,幾年前被檢查出肝硬化,還一度陷入昏迷,當時醫師就建議換肝。

賴威廷兩、三年前就表示要捐肝給媽媽,但因他是家中獨子,父母都捨不得他捐肝,直到今年5月,母親暴瘦10多公斤,腸穿孔還咳血,加上肝臟急速衰竭,才同意他回中部捐肝救母。

賴威廷5月回中部捐出60%的肝臟給媽媽換肝,將母親從鬼門關前拉回來。

正修科大今天頒發「孝悌楷模」獎座及新台幣1萬元獎學金,表揚賴威廷捐肝救母孝行。

賴威廷從校長龔瑞章手中接下獎座及獎學金,面對媒體爭相拍攝,略顯靦腆。

憶起被推入手術室時情怳,賴威廷說,當時躺在手術檯既緊張又惶恐,但一想到他的肝可以救媽媽一命,就不再害怕。他術後醒來,第一句話是「媽媽的狀況怎麼樣?醒來了嗎?」

他說,捐肝以來,身體除偶而有疲倦感外,沒有太大不適;為了恢復健康,他一直遵照醫師叮嚀,作息正常不熬夜,飲食清淡,少油少鹽,比捐肝前更符合健康原則。

賴威廷表示,看到媽媽換肝後變得更有精神,體重也逐漸恢復正常,感到非常欣慰。

相關文章
評論